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「開箱文:除了Business以外的另一趟旅程。」


為一個業餘的文字工作者(說得非常好聽),
我喜歡將生活中觀察到的大小事件,
用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來,所以去年暑假的時候,
開了「Freddy Business Note」(FBN),作為觀察科技&商業動態,
抒發自己對於經營管理淺見、商業思想的網路札記,
到了昨天為止,FBN也累積了近百篇文章,
今後也會繼續累積經驗、轉化成更高品質的文字繼續寫下去。

過我的生活中,當然不是"Always Business",
還有很多很多,只要稍微留心就會注意到的人事物,
它們,也是我生活中的重要的一大部分,
於是我開始思考:
是否該把這一切通通整理到一個「櫃子」裡面?
作為記憶(Memory)的儲藏室?作為愉快(Merry)生活的遊樂場?

題是,可以留下來的東西很多,想要維持一個3.0世代的Blog,
卻需要設定某一個主軸、方向來寫,
隨便冠一個人文社會OOXX誌好像也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。

後我開始去回想:我生活中除了Business以外,有趣的事情有和共通性?
答案是沒有。啊,慢著,音樂(Music)、電影(Movie)、媒體(Media)、
飲食(Meal,好啦很牽強)......,好像都有個“M”,嗯好吧,就這樣了。

以這個網誌:Mr.Friedrich's "M" Post就這樣出現了。
我知道有很多人看到這一段肯定很想吐槽,
不過這個網誌的概念就是這樣成型了,多多少少也符合我喜歡「雜學」的個性。

下來你/妳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生活片段,
一本好書的書摘、一篇上課的筆記、
一張照片或是圖、一頓好吃的餐點......,
加起來是好幾篇不知精彩與否的小故事。

待我藉由這個網誌的經營找到更多的“M”,珍惜時光、珍惜微小的快樂。